close

前一篇文2015福岡-湯布院之追楓6天行 Part 1(我要看) 已經到了湯布院啦,那就在從這裡開始吧!

Day 4 湯布院

[住宿] 小鳥のたより

 來湯布院最重要的點就是金鱗湖,但在走到金鱗湖之前,會先經過一大區好逛好買的湯の坪一條街和旁支的湯の坪橫丁”,在這裡才啟動購物模式,但其實我覺得我還是買得滿客氣的,

湯布院觀光網頁(點我)

主要散步地圖

我們中午吃了”Snoopy茶屋”,很熱門的吃點,還是有小排了20分鐘才吃到,但你看!!長這麼可愛是不是要一定要來~~~是說就開在我家附近的查理布朗cafe我反而沒去過><

(門口)


(店裡一角)

(抹茶紅豆麻糬)  ---史努比是一塊糖,狠甜

(史努比拿鐵) 是不是超可愛!!!  (其實是綿花糖)

 

明太子義大利麵 


 總結:餐點不馬虎,並不會因為有了史努比就隨便弄,還是很美味,很實在的店,推!

中間還去了yufuin floral village”一個很老英國鄉村的地方,我們逛了裡面的貓頭鷹動物園,售票口就有一隻超可愛的貓頭鷹在賣萌,可以摸摸牠,這樣怎麼可以不進去呢,一個人門票600日元,工作人員細心的告訴你有的不能摸,有的可以摸但要用手背摸(應該是這樣的力量比較輕,不會嚇到牠們),然後我就被一隻又一隻的貓頭鷹馴服了~太可愛了啦~




第一次和貓頭鷹這麼近,太幸福了~

有著蘋果臉的貓頭鷹

啾咪

還可以摸摸牠們,這隻是專門安排給觀光客拍哈利波特的照片用的.可以換哈利的制服和其他魔仗等道具,一人300日元,因為我們沒有換衣服就快快拍走人><

正港"嘿美"

 然後還吃了一定要吃的金賞可樂餅(老爺說我一路都說成可莉餅,我還真的沒感覺說錯><),因為太好吃還買了2,一個160~180日元.

 還有貓奴必逛的貓屋敷”,這裡敗了不少,還有宮崎駿的專賣店どんぐりの森“,店內不能拍照,但店外放了好多龍貓和其他的角色,有的還有種躲貓貓的感覺,讓你自己去找喔!

終於走到了金鱗湖,秋季的風景就是在綠油油的樅樹裡襯著紅,黃的楓葉,有了多變的樣貌,真的好美,這裡真的好適合慢慢走,慢慢看,雖然有點冷,但就完全不減看景的熱情啊!! 看著周圍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又突然覺得如果是跟團是否又要被趕著上車準備回飯店了呢?~跟團真的回不去了



而這時的湯布院有著美麗的楓紅,好美,都看呆了~


神社



美麗的金鱗湖~

還有人力車在街坊穿梭,要不是費用有點高,其實可以體驗一下喔


但還是和美麗的人力車姑娘拍個照,是說誰捨得讓她拉著跑啊?


[補充] 這裡的停車費不便宜,有半小時¥100,一小時¥200,三小時¥600價格算是一樣,就看自己的需求和方便囉,還是以停得到為主啦。

[靈異小故事in小鳥のたより]
1.
第一晚,老爺在昏睡時說有人在他耳邊嘆氣,而且還會換邊,但就在耳邊這莫近,他覺得不太對勁。

2.深夜大約4點多,我半夢半醒的聽到水晶音樂,一開始我以為是作夢,但我卻被音樂聲吵醒,醒了才認真聽,發現音樂並沒有中斷,還繼續放送中,直到曲子結束,回到極靜,我才意識到,現在天還沒亮,哪來的音樂?

3.隔天,老爺說他聽到有人在他耳邊搖鈴,而我就坐在他旁邊看電影,而我卻沒聽到,而鈴聲還不小聲,好像是故意要搖給他聽的….

 

Day 5 湯布院-福岡

 [住宿] ホテル博多プレイス~Bayside

早晨飯店的風景還真迷人~

DSC_0423 

 昨天在金鱗湖時就告訴我家老爺說:我明天要在金鱗湖吃早餐!! 所以我們早上就來這裡吃早餐囉! 為的就是要看到這樣的景色啊!!能坐在第一排的位子真是太幸運啦!




咖啡廳門口

找到這個建築物就是啦!

一開始老公還說不想坐外面,但坐了一下他也覺得其實比吹暖氣舒服,又聽著鳥叫聲(他一直背鳥炮就為了可以拍到牠們啊),而店家也很貼心把茶壺用保暖套包著,讓茶不會太快冷,只是因為要回福岡了,又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就沒有坐太久了~再見湯布院~

 接著我們到耶馬溪去看奇岩和楓葉,一路也都有路標,也頗大,不用怕找不到,只是也許到的時期有點晚了,楓葉都掉了大半,已經沒有想像的美,有點可惜,但表示紅葉前線真的很準耶,

每一個岩石都有用水管指示的指標 ,個人覺得滿有趣的

一 目八景的觀景台上,就是說最大的景就是這樣啦 ,可惜楓葉都掉了~



以我們有看到的還是滿ok的啦,以過路來看的點是可以的,專程來就不建議了。

 日田也是回程時會經過的一個城鎮,而其中的豆田町則是一個充滿日本傳統味道的區塊,主要是一個口字型的區域,裡面的商店和房子都有著傳統的風格,而這裡的名物是木屐和人形偶

傳統日本老街

帥氣狸貓


令我想到日本鬼片會出現的那種娃娃....


日本最大的木屐

有看到熟悉的相撲力士的名字嗎?

還有酒廠


這是樅樹綁起來修剪成圓形為了每年一次開新酒儀式所準備的幸福物


可惜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大約只留一個半小時吧,不然其實可以找家有氣氛的店吃個日式料理也不賴

(豆田町資料)

 最後在一家賣土鈴的店[東光堂]買了一個達摩和一個看起來應該是紅色和菓子的土鈴,而老闆娘很細心的包裝,還介紹了我們買的正好是老闆和老闆娘各自的作品(很不偏心有沒有?!) 我也好喜歡店的包裝喔,都有著他們的店名的印,好質樸,有著每一個作品都是用心手工作出來的意涵。


 終於到了福岡啦,因為已經晚上了,就直到飯店check in,而這家飯店位在港口附近,一開始還開過頭了,到了飯店後,竟然是一位會講中文的日本接待員來和我們說明飯店和停車位置,是的,這家飯店的停車場是要付費的,一晚2000日元,比去停路邊停車便宜很~,上了樓才發現這棟飯店的長相有點像是公寓改的,因為房間走道呈現口字形,而中間的部分就是天井,很明亮,也有點冷,有點像帛琉的老爺飯店。

進到房間裡,,厲害啦,房間就看得到海喔,而令我們驚訝的是房間的尺寸和配備,你看


超大冰箱和微波爐

超大衣櫃加廚房 (衣櫃裡有燙衣板和曬衣架)

洗衣機和方便洗衣服的大洗手台

有沒有!!!

真的很適合長住耶,不禁回想第一晚的那家Vessel Inn Hotel~

 

晚上我們去吃了[華味鳥]],而本店就在第一晚住的飯店隔壁巷子而己,所以就直接再開車到飯店旁的停車場,走路過去。

[華味鳥]就是賣雞肉料理,最有名的就是火鍋和雞肉刺身,到的時候,還因為沒有訂位而打算放棄,之後掌櫃的才說如果不是要包廂,等一下就有位子了,~害我小小難過了一下,依我們二個人的食量點了[味套餐][雞肉火鍋]和一份炸物,其實當火鍋上來時我有點失望,因為肉真的不多…,但雞肉刺身嚇到我的好吃,因為老公不吃生的,所以全部都是我的,…,而店內小鮮肉來桌邊服務把雞絞肉弄成丸子放在火鍋裡,也把青菜等其他食材放下去煮,熟了後把湯舀到小杯子裡加點細蔥,讓我們品嚐,~這湯也太美味,不愧是招牌,之後的雞肉也是Q彈不乾材,最強的來了,小鮮肉又出現了,把白飯放在湯裡煮成粥,加蛋花,簡單到不行的過程,卻是整鍋的精華,連我老公都吃到不斷發出讚嘆聲,除了白飯也可以選烏龍麵,但我都沒看到別桌有人點烏龍麵,那應該就懂意思了吼~ 

簡單的雞湯加細蔥

雞肉搭配清爽的淡醬油  吃出雞肉的原味

小鮮肉把鮮肉丸子放到湯裡 (重點是小鮮肉...)

光看湯真的還好...

雞肉刺身!! 驚呼的美味

最後的爆點,完美的ending

吃飽後開車亂走,規劃一下明天早上的行程,就回飯店泡湯休息啦。

 Day 6 福岡-高雄

 

早上大約11點退房後就去迎接我們早餐[一蘭拉麵],是的,經過昨晚華味鳥的洗禮,那個吃不太出來何謂高級料理的我家老爺,還是覺得一蘭才是他的第一名,其實我也覺得以CP值來講,一蘭真的很高,所以我們又去吃了一次,美味依舊啊!!!

 接著我們到了護國神社,很舒服的大神社,又巧遇有巫師和巫女?正要為新生兒祈福,還有一家人帶著媽媽精心打扮的小女孩到神社來祈福,突然心情變好好喔,小女孩讓我忍不住一直殺記憶體,而拍別人小孩的代價就是要幫他們拍全家福,



而福岡城就在隔壁,所以就去囉! 人不太多,因為不是正美的季節,櫻花季時才會是滿滿的人潮,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福岡城的壯麗,心裡也默默想著下次要去熊本城!


自以為文青,結果是耍憂鬱


走到這裡也有點累了,再走到大濠公園,好大的公園啊,中間有個湖,大家都悠閒的散步或慢跑,老爺累了,想坐下來休息了,於是我們到了公園裡的星巴客,點了二杯就坐在外面沒有日曬的位置,那時發現,好安靜啊,所有的人(日本人)都小小聲說話,根本聽不到隔壁桌的人說話,有的人邊喝咖啡邊餵麻雀,而麻雀也不怕人的站在桌子上唱歌,連狗狗都靜靜的坐在主人腿上,不亂跑不亂叫,好像也在享受這樣的午後時光,然後聲音出現了,”,你要咖啡嗎?要不要蛋糕?”,台灣旅行團出現了,一行約10來個,一下子打破了空氣的寧靜氣氛,好啦,我又回到台灣了><,都大約是50多的阿姨伯伯們,少數的年輕人,高談闊論的講著這次的行程,烏鴉好多之類的話題,於是,我們就默默的收拾我們的東西,而導遊也和我點頭示意之後離開了,老爺說這裡難得是個他可以坐很久的地方,卻被這樣破壞了….小聲講話好像真的有困難耶,是不是,親愛的鄉親們?

 

   








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到機場了,就先去還車,再坐免費接泊的巴士到機場內,而我也已經完成網路報到,就可以安心的等啦,只是這次學聰明了,在過x光的柵門前提早排隊,不然又要等好幾個旅行團全部完成才能輪到我們,那真的要好~久啊,而這次我們排前5個,過完x光就可以順利的出境,去逛免稅店啦!

回來的班機到高雄也才9點多,再搭捷運回家也才10點多,還可以立馬衝去買又香又酥又酒的鹽酥雞回家吃,完美的ending啊!




arrow
arrow

    喬骨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